新闻及媒体

公司新闻

中国外运成功操作大型风电设备进口项目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8日

        2014年11月7日夜,随着上海西门子厂房吊起最后一件模具,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物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外运能源物流分公司)顺利完成丹麦进口大型风电设备项目所有货物的交付工作。本次运输货物为西门子三件64.5m超长叶片模具及4套上海电气套机舱轮毂机舱、其重量分别为160T、50T。服务范围包括所有货物的起运港(丹麦Esbjerg)的装船、海运、国内清关、机舱轮毂的过驳卸船、模具门到门运输(车板交货)。

        此次进口设备操作的重点难点在于所有货物均为超常规货物,叶片模具不仅长度长、重量大,亦属于不规则物体,机舱轮毂需海上过驳,加之所有设备为精密仪器,客户对货物包装、积载、安全、运输时间、甚至是海上运输的温湿度等多方面均提出极高要求,这些都进一步增加了运输交货的风险及难度。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完成,中国外运能源物流分公司成立了项目执行团队,对方案流程、船舶安排、道路通行情况、大件车辆安排、交通组织等进行反复考察论证,制定标准操作流程(SOP),并按照预定时间节点严格执行,最终如期交货。

        在项目执行期间,中国外运能源物流分公司通过了西门子风电的HSE质量检验,成为西门子的全球物流战略合作伙伴,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此次进口风电设备为我国首次进口4M级风电设备,中国外运能源物流分公司为设备运输保驾护航,彰显了中国外运的品牌实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