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媒体

公司新闻

中国外运与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签署运输服务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20日

  2010年12月15日上午11点整,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外运)与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以下简称ITER中心)运输服务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金运大厦1609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外运虞健民副总裁及ITER中心高层领导,中国外运工程物流事业部王从武总经理、市场营销部王学东副总经理,中国外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王凯副总经理等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虞健民副总裁与罗德隆ITER中心副主任发表了讲话,均表示对中国外运与ITER中心的合作充满信心,并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大科学工程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之一,也是迄今我国参加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科技合作计划。该科技项目主要研究方向是氘氚核聚变反应的商用化。其原料氘可以在海水中提取,可解决常规铀裂变核电厂铀资源有限性问题,且该聚变反应不会产生硫、氮等污染物质。此研究一旦成功该能源将接近无限理想能源概念。该计划吸引了包括中国、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等世界主要核国家和科技强国共同参与。中国政府宣布投入10亿美元参与ITER计划的运作,这也是迄今中国投入最大的国际大科学工程,ITER中心将负责在中国生产该计划的相关部件。
 

  此次参与ITER计划是中国外运开拓国际核能相关工程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根据协议,中国外运将为ITER中心提供自项目部件出厂起至ITER项目法国总部的全过程综合物流运输服务。由于项目部件具有人员、科研投入极高,不可复制性强,精密易受损等特点,中外运表示将按照已有核电质量保证标准,以最完善的物资保障体系为该项目提供综合物流运输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